乌冬冬冬don

一个小号
还可以用来存放一些脑洞、说一些废话、发泄一些情绪。

【凌李】初恋这些小事和一辈子这件大事(3)

-3- 打了一架这件小事

李熏然妈妈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噢哟”叫了一声。

自家儿子和楼上那个向来听话懂事的凌远,一高一矮,两个人垂头丧气地站在门口。李熏然凄惨得肿了眼角,校服扣子崩掉了几个;凌远的白衬衫也脏兮兮的,手指上还有擦破出血的伤口。两个人歪歪斜斜地靠在一起,活像两个从炭灰里刨出来的烤竹笋。整个画面又好气又好笑。

 

“你们这是……跟人打架啦?”熏然妈妈憋了半天,也只能问出这么一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

“没事儿的!你别管了!”李熏然急急忙忙打断妈妈的问话,伸手够到凌远的肩膀一个劲把人往自己家里拽,两双脏兮兮的球鞋一溜烟就直接踩上了楼。很快楼上传来叮铃咣当翻找急救箱的声音,还有李熏然惊慌失措的一句:“远哥你别动,我来找!”

最终以一声甩上房门的巨响结束了这场嘈杂吵闹的交响乐。

 

……一个初三、一个高三,这种时候还跟人打架,不过打都打了,也没办法。李熏然妈妈乐天地安慰着自己,转身回厨房继续切她的土豆。

 

“远哥,你……你忍一下啊。”李熏然手里拿着蘸了碘酒的棉棒,在凌远擦破的手指上颤颤巍巍地比划着。从来都是自己受了伤妈妈帮他处理,帮别人处理伤口,李熏然还是头一次,即使他小心翼翼,棉棒接触到伤口的一瞬间,凌远还是“嘶——”倒抽一口凉气。

 

凌远也细心地把纱布和胶带剪成适合的大小,对准李熏然的眼角拍上去。

 

“疼死啦!你不要用手掌去压啊远哥!”坐在床边的李熏然被激得一蹦三尺高,想伸手去揉揉眼睛,抹掉被疼痛无意识中刺激出来的眼泪,胳膊一抬又拉到了后背被打中的一块淤青。就像被扎破了的气球,泄了气的李熏然只好苦大仇深地站在原地扁着嘴。

 

“幸好在教学楼后面打的,那儿没监控,也没几个人看见,放心吧哥。”李熏然挺挺胸脯,大大咧咧地用手比划来比划去,摆出一个校园小霸王的架势。凌远见状,脑海里只飘来一句俗语,叫“打肿脸充胖子”。

“幸好个屁。”凌远抬手对着李熏然脑门就是一记板栗,“你该幸好的是我找到你了,不然你今天连家都回不来。”

“打脸真卑鄙,校草的脸他们也敢动……”李熏然越说越心虚,摆出愁眉苦脸的一副样子,他知道自己现在再逞能的话,又要挨凌远哥一记板栗。

 

“咱俩对好口供先,你们班主任要是问起来,就说我骑车带你回家,摔了。在小区里摔的,摔绿化带里去了,听懂没?”

“那我爸妈那儿……”李熏然试探着看向凌远。

“阿姨那儿应该没事,你看她刚才也没有很生气的样子,你态度好点认个错,我等会儿也下去认个错。我爸那儿我自己解决。”高三学生就是不一样,不仅做题目动脑筋快,连想这种应付人的招儿的时候脑筋也转得飞快。

 

根据中学男生群体内的不成文法则,老师家长们从当事人口中能听到的打架原因,90%以上都是现编的。“绝对不能说实话”七个字,已然成为了各地中学男生共同信奉的校园真理。要想安稳毕业,在“怎么协调好各方关系”这门学问上,凌远虽然不常付诸实践,却有一套高深的理论在脑子里。

 

“远哥,对不起。”李熏然低着头沉默了一阵子,含糊着不清不楚地冒了这么一句。说实话,李熏然也是第一次遇到打架这种事,又委屈又无奈,哪个孩子愿意平时没事挂点彩呢?何况他喜欢的凌远哥也为了帮他受了伤,小初中生的心里更难受了。

 

“嘶——什么对不起?”凌远忙着卷起裤腿查看膝盖有没有淤青,龇牙咧嘴倒抽凉气。

“我把钱借给他们就行了,妈妈还会再给我的……你不用替我出头。”

“哈?”凌远被李熏然的迷惑发言气得满头问号,“什么年代了,还有光天化日在学校里抢劫这种事发生,你要是给钱我就给你两记板栗。”凌远作势屈起手指又要往李熏然头上敲,吓得李熏然用力一闭眼,扯到了眼角的伤。

“我……不是在说这个!”

李熏然轻轻揉了揉眼角,把有些错位的纱布又扶回原位。

 

父亲是本地有名的公/安/干/警,李熏然年龄不大来头不小,长得清秀帅气又会说话——自然会成为学校里不良小团体的眼中钉。李熏然算是非常聪明会读人心的小孩了,平常不良少年们对他张牙舞爪地示威,他可以装作视而不见。不过当真正的拳头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李熏然这个小初中生还是慌了神。


凌远说的没错,幸好在自己不知所措的时候,他能找到自己。凌远比那群小混混高出大半个头,虽然没怎么打过架,在气势上至少也能先压过对方。凌远在混战中被对方几个人推倒摔到地上,迅速爬起身后,两人象征性地回击了几个回合,看准时机拉着李熏然的手从教学楼旁边的一条小道跑了。

 

李熏然后来回想起来,总觉着凌远拉着他疯狂逃跑这件事像极了“私奔”。

 

当下从结果来看,算是大事化小。可初中生的心里总是过意不去——自己连保护自己都做不到,更别提保护远哥和报仇了。从鼻子涌上一股酸意,李熏然眨巴眨巴大眼睛,别扭地扭过头去装作揉揉鼻子,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一滴砸在手背上。

 

凌远当然发现了初中生小朋友的心思,伸手把对方的脸捧到自己面前,屈起手指,刚把手举到李熏然眼前,李熏然以为凌远又要敲他一记,条件反射地要闭眼。

没想到,凌远一手捧着他的脸,另一手用手指关节把挂在他眼眶的眼泪擦了下来。

 

“未来的神勇刑警居然哭鼻子,我怎么就没随身带个相机呢?”凌远还是忍不住打趣。

见李熏然脸上重新有了笑意,凌远才舒了一口气。扯起自己的衬衫指指后背,“帮我在后背贴个膏药。”

“嗯。这次不会疼的。”李熏然乖乖地从医药箱里翻出一片膏药,撕开包装。

 

“未来的妙手神医居然不会自己贴膏药。”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