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冬冬don

一个小号
还可以用来存放一些脑洞、说一些废话、发泄一些情绪。

昨天写到「凌远学长」这里的时候,想到了我在大学里的一个梗。


我在广东读书,但不是广东人,是广东人眼里的「北方人」(虽然家在江南hhh

来自广东的同学说,你们是不是喜欢叫「学长学姐」?广东不是哦,粤语里说「学长学姐」很别扭,广东这边都爱叫「师兄师姐」。


我觉得「师兄师姐」像是武术世家里的称呼,比如武打片里双方摆起架势,小弟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句「大师兄,请赐教!」


广东的同学又觉得我们说「学长」很像酸溜溜的校园青春偶像剧,穿着格子裙小皮鞋,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抱着书对着前面的男生娇滴滴地喊「学长!」


双方都被对方脑内的画面笑翻。

地域文化差异真的是个很好玩的东西。

我在想,要是在文里写了「凌远师兄」,我觉得李卷毛下一秒就要跟凌远打起来了🤪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