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冬冬don

一个小号
还可以用来存放一些脑洞、说一些废话、发泄一些情绪。

【凌李】初恋这些小事和一辈子这件大事(6)

-6- 为你庆生这件小事

李警官凭着一条自行车钥匙住进了第一医院凌院长的家里这件事,尽管已经半年多了,依然被院里的小护士津津乐道。

但小护士们不知道的是,李警官这半年多里有四个月都在外地出差,有时候凌远前脚刚踏进家门,李熏然后脚就要出任务。电话打不通早已见怪不怪,一条微信甚至能隔了24小时都没回信。

李熏然一直觉得对不起凌远,虽然是两个人两厢情愿开始的关系,李熏然却连一份像样的礼物都没给凌远买过,倒是凌远次次在李熏然拖着满身疲惫回家时,都送给他一个拥抱和一桌子好菜,美其名曰“还他在高三毕业典礼后台的拥抱”。

 

生日当天晚上接到李熏然的电话时,凌远也正在外地出差,刚结束推杯换盏的饭局,胃还在一阵阵地隐痛。

 

“喂,熏然?”凌远咬咬牙,接起电话。

“你是不是又喝酒了?”凌远就算说话时呼吸乱了节奏,也能被敏锐的李熏然察觉,更别说喝完酒犯了胃痛的时候。

“你见过院长出去应酬不喝酒的吗?”

“还能顶嘴,看来还嫌胃不够痛。”电话里李熏然的语气全是审问犯人时的严厉,摆起刑警队长的架子,听起来是真生气了。

凌远自知在这件事上他不占理,选择沉默。

 

“生日快乐。”最终还是李熏然败下阵来,打破沉默。

“谢谢。”

 

“你过生日我没法陪你……也没准备什么像样的礼物。”李熏然卸下责备的盔甲,心里的心疼和温柔都是藏不住的。李熏然也是刚回到酒店房间,凌远听见电话里传来“嘀”的一声房卡开门的声音。

 

“你出差之前锁门了没?”凌远故意不忍心让骄傲的李警官自责难过,连忙岔开话题。

 

“你后天回来是吧?我明天就能回去了,我去机场接你。”李熏然显然不接凌远的话茬,“给你准备个生日礼物,你想要什么?”

凌远被李熏然逗笑:“哪有送人礼物先问人要什么的?”

“那你可别怪我自由发挥咯。”

“只要你不把家里炸了就行。”凌远觉得自己的胃痛好像慢慢消失了,随即绽开笑颜,“只要你送的,我都喜欢。”

 

小警官听出凌远语气渐渐放松,自己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我整个人都送给你了,你当然喜欢。”

“那我还送你一套房呢。”凌远骨子里是个骄傲的人,就算面对李熏然也是如此。

“那是你答应我的!再说,那房子里还是有人住的,切。”

 

“不要就还我,连房带人。”这回换成凌远装出动怒的语气,一字一句。

“要,凭什么不要。”李熏然又使起撒娇耍赖的小性子,靠在床头,思绪恍惚回到凌远高三的那个夏天。他就这样拿来了凌远的自行车钥匙,再后来拿来了凌远的房子,拿来了自己的幸福。想到这里,李熏然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抓着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

凌远听见电话另一头,李熏然“呀”了一声,紧接着传来窸窸窣窣的杂音,听得他满头问号。

 

李熏然四仰八叉躺在床上,重新把手机放回耳边:“我想到送什么生日礼物了。早点休息!”李熏然还是像以前那样,小心思一大堆,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让凌远猜到。

“你也是。”

“先送个小礼物,啾。”李熏然对着手机听筒亲了一口,随即挂了电话。

 

凌远拖着行李箱,远远就看见李警官穿着休闲白T恤,挺拔的身板在出口的接机人群里格外出挑。凌远招手,李熏然快步迎上,一手接过凌远的行李箱,一手牵上凌远的手。

“想你了。”凌远侧头对着李熏然面颊上轻吻,小警官眼里藏不住的笑意。

开车回家的路上,李熏然始终不提生日礼物的事,只是心疼凌远,半责怪半撒娇地威胁凌远,要是再让他发现凌远胃痛,以后都不许凌远出差。凌远也成全他的小心思,模棱两可应付了几句,在副驾驶位上合眼小憩。

 

“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就在里面。”李熏然出电梯,朝家门口指了指。

凌远挑眉,拿出钥匙打开房门,隐约闻到香气。凌远少见地连鞋也不换,疑惑地朝散发香气的发源地——厨房径直走去。桌面上放着一口锅,打开一看,是一锅小米粥。锅摸着还有点烫手,想必是李熏然出门前刚煮好的。

 

“李警官作风朴素啊,过生日只给小米粥喝。”凌远耸肩,想到自己每次都给李熏然准备一桌子好吃好喝的,忍不住转身朝李熏然讽刺两句。心里倒是十分受用,从碗架上拿了两个碗,从锅里盛了两碗粥端去餐厅。李熏然一转眼的功夫已经不见了人影,“噔噔噔噔”跑上了楼,凌远的行李箱还被丢在客厅。

等了一会儿还不见人影,凌远端起桌面上的小米粥正准备往嘴里送,李熏然一个闪身又溜到凌远身边,伸手夺过凌远手中的碗稳稳当当放在桌上,吓得凌远破口骂了一句脏话。

 

“祖宗,你又怎么了?”凌远皱皱眉,把手里的筷子放下,抬头看向鬼鬼祟祟的李熏然。

李熏然扁扁嘴,把背在身后的一只手伸到凌远面前,手上捏着一个粉红色信封。

 

“谁的?”凌远接信,翻来覆去地看却只看到信封上面只字未写。

“市里刑警分队一刑警队长,人我帮你看了,长得可以。”李熏然说着说着忍不住笑,一双大眼睛里闪着光。

凌远也恍然大悟,二话不说,抬手朝面前这个挖“黑历史”的警官的脑门敲了一记板栗。

“毛病。”

 

李熏然捧着凌远的脸,把凌远还未说出口的话,不管是感谢的话还是嘲笑的话,全部用自己的双唇封住。

 

“凌远学长,生日快乐。”


-tbc-

==================================

小李警官在凌院长面前永远是那个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初中生qwq

回顾学生时代初恋萌芽什么的,李卷毛,不愧是你(手动doge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