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冬冬don

一个小号
还可以用来存放一些脑洞、说一些废话、发泄一些情绪。

【凌李】初恋这些小事和一辈子这件大事(1、2)

中学生小凌小李和成年人凌李的一些故事。

中学生凌远设定是19岁高三,熏然15岁初三,两人在同一所中学。

小学生文笔 傻白甜剧情

=============================

-1- 等你上学这件小事

闹钟响得很不是时候,李熏然梦里的大餐刚上桌,他还没动筷子呢。

“烦死了!”顶着一头鸡窝卷毛的少年手一挥就把床头的闹钟拍静音了。坐起身,揉揉头发,又闭上了眼。

 

“熏然,快下来吃早饭!小远已经在等你了!”

楼下妈妈的声音传来,前半句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一听见后半句的那个名字,还在闭眼回味大餐的李熏然猛一睁眼,立刻掀开被子跳下床。三两下套好校服,“来了!你叫远哥再等一会儿!”

 

听到楼上叮叮当当的洗漱声音,熏然妈妈无奈,拍了拍旁边高个子少年的肩膀,“小远,不好意思又要你等。吃早餐了吗,坐下吃点吧?”

“不用了,我坐着等等熏然就好了。”把身板直了直,调了调斜挎包的背带,对于李熏然的父母他向来是尊重的。

名叫凌远的高个少年穿着白色校服衬衫,清爽又干净,有着即将步入成年的懂事模样。李熏然的父母向来很支持自己孩子和这样品学兼优的学长多交流交流,更何况凌远还是他家楼上多年的邻居。

 

“要不是你在等他,李熏然这个小东西还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

凌远笑笑。

 

咚咚咚咚的下楼声打破了凌远一个人的安静,李熏然一个起跳,从三阶楼梯上直接落地。

“远哥!”带着薄荷味香皂的初中生飞跑向自己,凌远微笑着朝李熏然挥挥手,“早啊。”

“你吃过早餐了吗!”少年的语调很高,全然没有了起床时的烦躁。

“吃过了。”

“真的吃过了吗?”

“我骗你干什么?”凌远面露疑惑。

“你少骗我!你最会委屈自己!”李熏然朝凌远挤眼,又蹦蹦跳跳去餐厅吃早饭了。

 

“委屈自己……是吗?”凌远低头无语,陷入沉思,只看到胸口的金属校徽反着光。

 

“听话懂事”“品学兼优”的形容词是凌远的成绩单上出现最多的词语,凌远自知不能辜负各方期待,门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始终保持着冷静和克制,不打游戏、不早恋、不晚归,甚至连校外的苍蝇馆子他都极少踏入,没有哪位老师见了凌远不是笑容堆满脸。同班同学揶揄凌远就差参悟成佛了,凌远笑着打了他们一拳,“你见过佛还要高考的吗?”

 

“远哥,我吃好了,走吧!”李熏然嘴里还咬着没吞下去的半块面包,背着双肩包三两步从餐厅跳到玄关。

凌远从沉思里被扯出来,起身向李熏然父母致意道别,推着李熏然准备出门。早晨的微风吹拂起落地窗的窗帘,几线细碎阳光从窗帘间的空隙漏入客厅,手里能触到鲜活的温暖,今天的阳光这样好。

 

“你下次再乱说我就不等你了。”凌远伸手摁了电梯。

“什么乱说,你还威胁我?我下次上楼告诉你爸!”李熏然仰起头看向高他十公分的凌远,皱起鼻子把脸挤成一团,装作气鼓鼓地踏入电梯轿厢。

 

 

-2- 一封情书这件小事

伸出手臂揽紧前座人的腰,李熏然直接把自己卷卷毛的脑袋贴在凌远的后背上,薰衣草味洗衣粉的味道钻入自己的鼻子。

“远哥不背双肩包真好。”李熏然在车后座小声嘀咕。

“抱紧了没?抱紧了就走了啊。”脚踩上踏板,凌远前倾身体准备发力。

 

“诶诶诶,等会!”

李熏然一嗓子差点把凌远从自行车喊摔下来。

 

“祖宗,你又干什么?你再不走要迟到了!”凌远把刚放上踏板的脚又岔开踩到地上,保持着前后座两个人的平衡,回头怒视后座的15岁少年。

李熏然把身后的书包转到身前,脑袋伸进去翻翻找找,终于从书包底掏出一封皱皱巴巴的粉红色情书,扁扁嘴递给前座的凌远。

 

“谁的?”凌远皱眉。

“我们班的一小姑娘,我帮你看了,长得一般。她硬要我转交给你,还请我吃烤肠。吃人家的嘴软,我就放书包里了,前几天给忘了……”

“好了好了,坐好,走了。”凌远把情书对折叠好,塞进斜挎包前面的口袋里。

 

李熏然赶紧把书包背好,重新伸手抱紧凌远的腰。显然不想结束刚才的话题,李熏然把脑袋探到凌远的肩旁,“那姑娘真是不了解你,知道凌远在学校里出了名的品学兼优不谈恋爱,还递情书。班上明明就有我这么个校草。”

凌远失笑,好言好语地哄初中生:“是啊是啊,你是全校最帅。我说校草,你就没发现你的袜子一个高一个低吗?”

 

李熏然一楞,立刻伸出脚左右转头查看。发现凌远说的确实不假,自尊心受到巨大打击的少年伸手拉好袜子后,把头凑到凌远耳旁,逆着风大喊:“凌远你不许嘲笑我!”

“我没有啊。”凌远很无辜,“我顺着你的意思说,还好心好意地提醒你,你就这么对我?”

 

“对不起咯。”别扭小孩明显败下气势来,但是话里的醋味直线上升,“全校女生都说,凌远哦,长得帅学习又好,就是理想情人嘛!”

 

凌远没忍住,喷笑出来:“你一个15岁小孩哪学的这些东西?还‘理想情人’?”凌远越想越好笑,车也骑得歪歪扭扭。

“15岁怎么啦?”李熏然又被凌远说得气鼓鼓,“15岁就什么都不懂啊?好歹也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的好不好?!”

说到这,后座上聒噪的初中生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懂得多,行了吧,能不能别说了……”凌远的声音越来越小,耳边掠过的风声吞没了他的话。

凌远想到了一些事,李熏然也想到了一些事。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一阵。

 

之后的一路两人都没有再对话,只有李熏然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凌远小心地想跟着轻哼附和,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跟不上李熏然跳脱的曲调,索性放弃了这个念头,时不时瞥一眼行人道上和他去往同一个方向的形形色色的人。他喜欢早晨时这样有人情味的街道,他能看到人的喜怒哀乐,看到人的悲欢离合。

 

少年痴痴心思没有人来猜,甚至最了解自己的远哥也没猜到,李熏然却颇为得意。

“都说你凌远聪明,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有初恋了。”

“你不知道我有初恋很久了。”

“你不知道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李熏然正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小聪明,他觉得“天时地利人和”这三样事被他占尽了,他得意极了,得意到傻笑出声。

 

凌远一个刹车,稳稳停在学校门口。李熏然乖乖下车,站在一旁看凌远把车锁好。

“你刚刚在后面傻笑什么?睡着了做美梦?你不会把口水流我背上了吧?”凌远说着就伸手去够后背的衬衫。

“我笑你傻,有人喜欢你都不知道。”李熏然的语气骄傲。

“你说你们班那个啊?那小姑娘是你们初中部的,我在高中部怎么可能知道?”

 

“说你傻你还不信,远哥拜拜!”

凌远瞪大了眼,刚想给那小子一记板栗,结果那少年溜得飞快,一转眼就窜进初中部的大楼里不见了。

 

 -tbc-


===============================

凌李真是我心尖尖上的两个宝贝,必须甜!(其实哪对我都舍不得虐

这篇应该也不会长,因为我要开学了(捂脸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