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冬冬don

一个小号
还可以用来存放一些脑洞、说一些废话、发泄一些情绪。

【楼诚】【楼诚衍生】吃薯片吗?(9、10)

Scene9 - 洪唐【香浓芝士味】

唐川伏在办公桌上演算公式,时不时抬起头看看电脑里的资料。手旁放着一袋芝士味薯片,上次和警队开庆功宴时买了,洪少秋后来在家里吃剩的。思考的时候吃点零食,帮助换换脑子。

 

洪少秋每次撕开零食包装袋都是暴力手法,撕开的口子歪歪扭扭,既不好看,也不方便保存。唐川和他说过很多次,走两步去拿个剪刀剪开,又不会死。洪少秋顶多照做一次,很快又打回原形。久而久之,唐川也懒得说了。

 

手上的演算暂告一段落,洪少秋在外面敲敲门:“我买的咖啡机和咖啡豆到了,你要喝吗?”

唐川起身,顺手拿起了桌上的薯片袋,开门之前塞了两片薯片到嘴里:“我来看看。”

 

洪少秋看见唐川手里被自己撕到扭曲的薯片袋,无奈笑笑解围:“芝士味不错吧?”转身跟着唐川的脚步去了厨房。

 

发现自己好像并不能帮上什么,顺手拿起了唐川放在一边的薯片袋,自顾自地靠在操作台边吃边看,咖啡香气还没闻见,浓郁的芝士味倒是先占领了厨房的空间。洪少秋见唐川把咖啡豆倒入咖啡机,细心地盖好盖子,仔细检查无虞后,匀速转动着摇柄。一圈又一圈,过程诗意到洪少秋有些犯困。

“我能试试吗?”

“当然可以。顺着这个方向匀速转就可以了。”

唐川闪身让开,一手接过洪少秋手里的薯片,低头看了看,里面还剩十几片,暗喜。手却并没有急着伸进去拿薯片。

 

下午三点的阳光从窗子照进来,看着洪少秋认真磨着咖啡的侧脸和在阳光下泛光的睫毛,唐川出了神。他私心认为自己不该去学物理,自己该去学绘画,这样的看一秒少一秒的画面应该入画,才能长久欣赏,为他一人所欣赏。

 

“可以了。不要磨太细,冲出来的咖啡太浓,伤胃。”

洪少秋自觉让出,又顺手拿过唐川手里的薯片,却发现和刚刚被拿走的时候毫无区别。

“嗯?”

“别吃薯片了,试试你自己的劳动成果。”唐川把洪少秋刚捧起的薯片又随手放在了咖啡机边,端起两杯咖啡走到餐厅。

 

“好香。”洪少秋端起咖啡抿了一口,“但是好苦。”

洪少秋起身回厨房去拿薯片,扔了几片到嘴里解苦。芝士味薯片咸香,和嘴里的苦味中和,虽说也不是什么好搭配,但对喝惯了速溶咖啡的洪少秋来说,手磨咖啡的冲击力确实太大了。

 

转身看见唐川站在自己身后,轻轻踮脚,对准自己的唇轻啄了一下。

 

“行了,这样不苦了吧?”

 

 

 

 

Scene10 - 东凯【得克萨斯烧烤味

靳东坐在监视器后面的凉棚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微博,漫不经心地听着身旁王凯和来探班的粉丝的交谈。


“凯凯,这个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对你来说有没有难度?”

“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他很多面,也很忠诚。这样的题材和人物我是第一次接触,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是新人,要向其他演员多多学习。”

 

王凯拿着一包粉丝送的得克萨斯烧烤味的薯片嚼的开心,语气倒是特别诚恳。

 

靳东听着自己师弟说着应付粉丝的客套回答,眯起了眼轻笑一声:“装新人。”

 

“呐,比如跟东哥学很多东西。”突然听到自己的称呼,靳东下意识地心跳一紧,微微转头看了王凯的方向一眼。

 

“东哥很厉害的,我跟你们说,演戏的时候特别投入。”王凯仍然笑眯眯地边吃薯片边闲聊,转头看见东哥已经放下了手机,纹丝不动紧紧盯着监视器。

“你们看,我们聊得这么开心,他还在那边看监视器。”王凯挑眉,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指指靳东。

 

靳东非常沉得住气,竖起耳朵听着王凯面对粉丝们聊着关于他的话题。

“进组之前,就有人跟我说,进了组要好好背词,好好拍戏,不然东哥会骂你的。我跟他对手戏最多,你们想想吧。”边吃薯片边说人八卦,十足小学生行为,粉丝也忍不住发笑。

王凯见无人打断,继续念念有词:“但是东哥演戏真的很棒,这部戏播出以后你们就知道了。”

 

靳东在座位上整理了一下衣角,心想自己也要去小姑娘们面前爆几个王凯的料。还未起身,便听到那边已经有人唤他:“东哥!”王凯朝靳东摇了摇手里的薯片袋,十几个粉丝齐刷刷跟着看过去。

 

靳东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只是朝那个方向微笑了一下。去反击爆料的想法也被王凯一嗓子给喊没了。

 

“呐,东哥就这样,叫他也不过来。戏里他演我大哥,戏外也是大哥。哎呦,盒盒盒盒盒盒……”王凯被自己逗笑了,手里的薯片袋也跟着晃动沙沙作响。

路过的副导演“扑哧”笑出了声,走到靳东身边安慰着地拍了拍他的肩。靳东觉得好气又好笑,用力地抑制住差点不受控制集体上扬的面部肌肉,安安稳稳坐着就是不理他。

 

“行了,天这么冷,这里又不暖和,你们早点回去吧。”娱人娱己了一阵子也差不多了,手里的烧烤味薯片也几乎见底,王凯跟粉丝挥手道别。转身就忍不住凑到靳东身边。

 

感觉到肩膀一沉,捧着薯片袋的男演员已经自动凑到身边:“东哥,我叫你怎么不理我?”

“不想打扰你八卦我咯。”靳东顺手就去掏王凯手里的薯片袋,捞了半天拈起最后一片准备送进嘴。

王凯低头看看薯片袋子里已经空荡荡,只有袋子的内壁沾了些粉末反着油光,小声嘀咕:“啊……没了啊?”眼里闪烁的光灭了大半。

 

“行了,还你。”靳东反手把薯片塞进了王凯嘴里,动作毫不犹豫。

 

王凯两眼直直发愣,薯片含在嘴里半天也不敢嚼。


手指对搓一下搓掉薯片的粉末,靳东拿起手机打开购物软件,键入“得克萨斯烧烤味薯片”。

 

“刚才听见你夸我了,以后记得多夸我。一箱够不够?”


-Fin.-

=====================================

恰薯片的系列到这里刚刚好十对,和原来想的一样,向大家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是个薯片肥宅每对cp都可以很甜!可能后面还会有个小番外吧。

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本人也确实没什么文笔,希望大家多多批评。发现自己还是这么喜欢楼诚,这么喜欢两位演员和他们的角色,老福特里有这么多可爱的粉丝太太,有时写着写着自己都会笑起来。

我从心底里真挚地感谢这样的遇见。


评论(6)

热度(42)